close

DSC07644.JPG

12月是好重要的一個月~不但有我最喜歡的聖誕節,還是我的生日呢!
只是這個冬天的開始不是太冷~~陽台的大樹下竟也長出不太像雜草的翠綠小苗。

只是這葉子實在太熟悉了,我一看就猜測他應該是樟樹苗,猶記小時候,花蓮家大門口種了三大棵一層樓高的樟樹,只是後來整修道路,修路工人沒經我們同意就將樹砍了,實在可惡!

我拔下一片葉子用手指抹抹,濃濃的樟樹味自然芬芳,是熟悉的味道~~立刻上網查詢樟樹資訊、又照相傳Line給我爸看,真的確定是樟樹苗呢~~

只是我家陽台怎麼會突然長出樟樹苗呢?


我猜測大概是附近的小鳥叼了樟果來我家陽台野餐吧~~~沒吃完就順便留了幾顆在我的陽台,不久就發芽了。我家附近的鳥真的是多到我常被鳥叫聲吵醒,主臥雨遮上還不少鳥大便,我清不到只好眼不見為淨。

我爸說,樟樹根植很深,要我們趕快挖起來換盆種,果然,我老公一挖就說.....實在又夠難挖。
這個要冷不冷的12月,就從小鳥來我家播種開始吧。

禮物
(小椅子)。
應該說是我從花蓮家A來的。比國小課桌椅在更小size,應該是幼稚園專用的,在我們家好久好久了,因為好喜歡,所以我老媽就送給我了。還有跟他配對的桌子,改天再搬來。
我一直很喜歡老舊有歷史的東西,尤其是日式老房子、老餐櫥櫃、老裁縫車...,Peter阿公老家有骨董級的餐櫃,我一直幻想可以擁有。(但我不喜歡仿舊、刷白的家具,總覺得有點矯情刻意)

DSC07846.JPG

這兩張椅子最可愛的地方是椅子下還多釘了一個平台,可以放書....或任何你想放的東西。改天我要來自己手縫兩個圓形小椅墊放在上面,一定很可愛。

(蘋果)。甚麼木我忘記了,總之很香,蘋果象徵『平安』,是我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。連上面的蒂頭也是一體成形,十分別緻可愛呢。

DSC07803.JPG

(三明治機)。說老實話,這在日本已經是退流行的機種了,每次到日本看到也從來沒有吸引過我,縱使我也有加入一個很紅的蘋X花粉絲團,我也從來沒被裡面的人燒過,我這個人對於很多人在熱、正流行的東西會頓時消火。總之有時候我是有一點標新立異的性格。

就在一個睡過頭、又堅持想吃自製三明治的早晨。
先開烤箱熱吐司、準備餡料,好不容易做好三明治裝袋時,又一個不小心將三明治餡料全部灑出來......。一陣怒火被激起....,中午休息時,立馬開啟購物網站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了台當下很夯的三明治機,我第一次跟流行,覺得自己有點時下,但不得不稱讚~~實在好好用。這就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啦,還刻意選了大紅色。

DSC07709.JPG

漂亮的烤紋、口感酥軟、吐司封口,這是我最激賞的。

聖誕節裝飾
我已經過了很想買聖誕樹的年紀了,畢竟還是要實際一點,家裡沒有儲藏室真的是當初裝潢時的缺失,至少隔個一坪做個簡單的日式壁櫥都可以啊,所以我現在對於奇形怪狀難以收納的東西,我都會盡量避免購買。

但老妞還是會有童心想要過聖誕節,所以我只好搬出家裡少少的聖誕風飾品,大概裝飾一下小角落,放顆大紅蘋果,也是很有氣氛呢。

DSC07703.JPG

這三連體小雪人可是我21歲時我老公送我的禮物,保存好久好久依然很可愛。

DSC07641.JPG

飲食;
今年開始,我跟Peter說,希望我們能達到零外食的生活,這對我絕對是可以執行的;但對於在外地工作、社交活動又很頻繁的Peter先生來說,是比較困難,所以我希望至少他回家跟我在一起時可以完全不外食,除了健康考量外,我發現我只要吃到人工味素或是不對我盤的外食,皮膚就會開始過敏~~~

這餐好綠,吃完身體沒甚麼負擔,七分飽足矣。

DSC07602.JPG

costco的鯖魚很好吃。

DSC07632.JPG

一次買大批回來一定會先分類再冷凍。

DSC07626.JPG

DSC07629.JPG

一口小煎包,據說是排隊美食 (我婆婆給的),但我和Peter都覺得還好而已,還不如自己包的韭菜盒子好吃。

DSC07665.JPG

有時候我會熬一鍋薑絲雞湯備用。
炒青菜時舀個一小匙一起拌炒,根本不必加其他調味就很鮮甜;
掰塊雞肉、雞高湯、白米、 一點青菜,便可熬個鹹粥;

DSC07669.JPG

我最喜歡用自己熬的雞湯來煮蛤蠣薑絲湯,比直接用白水煮濃郁鮮甜一百倍~~~(一定要放大量蔥花)。

DSC07696.JPG

一鍋清雞湯可以有很多變化,所以一週煮個一鍋冰冰箱,真的可以省很多事。

假日早午餐
若是Peter在家,我最常煮地瓜粥,配些罐頭漬菜,很偷懶但也很家常,鑄鐵鍋煮稀飯很快,假日不太想用腦的我,這樣煮最輕鬆。

DSC07651.JPG

如果Peter不在,我會隨便做個三明治吃吃,咖啡配旅遊書,我還蠻愛這樣一個人的早晨。我的個性很孤僻,不太需要人陪,家人、幾個知心的閨密足矣,泛泛之交打哈哈我不太喜歡。

DSC07675.JPG

我也很愛厚片吐司塗草莓果醬。(西班牙買的草莓果醬實在好好吃)

DSC07639.JPG

不久前從日本買回的這款伊藤園茶粉好好喝。很適合帶到辦公室,一小匙就可以泡出一杯濃濃又很有味道的茶,冰、熱都很棒。

DSC07668.JPG

Peter買的超難吃抹茶蛋糕捲,要不是配上這好喝的茶,實在難以下嚥。

DSC07667.JPG

這個鹿兒島產的紫色薯片也好好吃,日本各大超市都買得到,我好奇隨手抓了一包,下次再去日本必回購。

DSC07631.JPG

12月我還收到一個很有心的小禮物。
一個大學部男生參加烘焙社學做的蛋塔,實在好好吃。好吃到一股衝動也想自己動手來做一下,但一個恍神烘焙魂又飛走,又是一個只是想想無法實現的夢想。
(我好像每年都在許希望自己變成烘焙達人的願望,但從來沒實現過)

DSC07634.JPG

我喜歡假日一個人開車去逛costco,雖然新竹的costco不管甚麼時候去人都很多。
costco12月賣的石榴好好吃,品質好好比我的臉還大~~~前陣子看到韓國電視節目『花樣姐姐』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旅遊,路邊到處都有現榨的石榴汁~~~好想親身體驗一次走在伊斯坦堡街頭。

DSC07692.JPG

這款日本進口的法蘭蘇很讚,我記得以前到sogo買小包裝好貴,costco竟然有進耶~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,看到一個媽媽一次拿五六盒,我立刻拋開猶豫~~拿了一盒。(他也是高帽子喜餅的產品)

DSC07678.JPG

我覺得人的個性、喜好很難改變~~
好幾次我妹我媽出國買圍巾送我,清一色都是大地色系,他們還很驕傲的回我說:『你就喜歡賽(屎)色阿』。
我始終不承認。

一天下班,包包外套通通丟在沙發上,等忙完回頭一瞧~~我真的是賽(屎)色女王耶。

DSC07666.JPG

2015就在沒甚麼建樹下悄悄渡過,2016怎麼那麼冷,台灣還下雪呢!

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